省企业(行业)文联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5 09:18:30         【字体:

  6月2日上午,省企业(行业)文联党支部在省文联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二季度党员大会。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路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省文联副主席、省企业(行业)文联主席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范硕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会议精神,省委5月30日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5月31日王东峰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路皓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文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关于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治理体系、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要充分梳理和系统总结以文艺助力扶贫攻坚的成果,注重在机制建立上下好先手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促进乡村振兴的大课题。持续关注文化供给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高质量文化生活的需要。

  会议传达省文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关于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关于充分发挥基层文联作用 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要求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岗双责”落地见效,党员干部要从思想认识、遵守纪律等方面检视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拿出具体措施,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养成,树形象、强担当、出成绩。会议研究了省企业(行业)文联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最后,省企业(行业)文联党支部开展了“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同志共享阅读书目、分享读书收获、交流学习心得,推荐了《大家小书》系列丛书等阅读书目,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力争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坚定文化自信、提升自身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引领企业行业文化发展的能力,为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保障,为企业行业事业发展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精神食粮。

关键词 :主题|党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