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全村福丨张家口市康保县大盐淖村:建产业园区 筑脱贫根基
2020-11-12 16:49:27     长城网    【字体:

  大盐淖村曾经是深度贫困村,村里无产业,生产生活条件亟须改善。如今,新修的水泥路、崭新的路灯、各具特色的院墙、精致的小游园、整齐的新民居,一幅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乡村画卷正在大盐淖村铺展开来。

大盐淖村村民合影。
大盐淖村全貌。
王金在自家院子里种的瓜喜获丰收。
大盐淖村的帮扶产业基地。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庞占华(右二)与村两委班子研究养鸡场发展事宜。

  走进康保县大盐淖村,洒水车正在新修的水泥路工作。崭新的路灯、各具特色的院墙、精致的小游园、整齐的新民居......脱贫后的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大盐淖村下辖南六顷、前大盐淖、后大盐淖、大路西4个自然村,在2017年认定为深度贫困村,村里无产业,基础设施薄弱、生产生活条件亟须改善。

  在省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帮助下,该村脱贫成效显著,成果突出,2019年整村脱贫出列。

  驻村工作队发挥比较优势打造产业园区,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在康保县首次提出了资金变资产、资产变收益、收益变薪金的“三变”思路,确保资金安全,项目长久,收益稳定。

  2019年,北京油鸡养殖场在南六顷村落地,当年享受项目收益38万余元,三年土地租金共6万元,共计44万元。享受东西部协作300千瓦光伏电站(北郝家营)和工信部300千瓦光伏电站收益,2018年收益19.8万元,2019年收益22.67万元。

  2020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协调有关部门投资1000万元发展肉牛养殖,引进张北优秀肉牛养殖企业入驻,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此外,投资150万元的冷库项目正在实施,项目建成后村集体年收入将增加4万元,并为有劳动能力的村民提供就业务工机会。

  如今,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画卷正在大盐淖村铺展开来。

村民王春景开展庭院养殖。
村民孙进才展示刚刚收获的豆角。

关键词 :全村福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长城网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