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歌曲征集活动启动以来 两百余首参赛作品为脱贫攻坚鼓劲
2020-07-15 18:40:38     河北省文联    【字体: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各地音乐工作者俯下身子去倾听百姓心声,将所闻所感写成歌词、谱成曲子,表现老百姓心中最美好的调子,让乡村振兴的路上处处充满昂扬向上的歌声。”日前,由省文联、省音协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歌曲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吸引着全国各地音乐工作者、音乐爱好者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这让省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郭玉红感触颇深。

  活动自3月18日启动至今,主办方已收到两百余首参赛作品,除了来自河北的参赛者,更有不少来自省外的参赛者;既有年逾七旬的长者,也有“00后”;有专业音乐从业者,也有普通音乐爱好者。作品最突出的特点是集中反映了时代风貌,尤其是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讴歌。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省音协组织广大音乐工作者深入张家口怀来下八里村、西辛堡村,阳原县四十亩滩村、大田洼村……到生活中去、到人民中去越来越成为音乐工作者的自觉行动和共同追求,涌现出一批跳动着时代音符的精品力作,如《扶贫兄弟》《小满》《太行深处》《扶贫日志》等。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的扶贫题材歌曲基本是独唱和对唱的形式,今年省音协锐意创新,组织创作了《脱贫进行曲》,用合唱进行曲的艺术形式,表现全民参与、积极作为、壮观生动的脱贫攻坚画卷,给人以很强的时代感和现场感。

关键词 :主题|征集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